台灣物業管理產業協會
  • 協會位址.

   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360號

  • 06-280-0197

    tpma2007@gmail.com

  • 服務時間.

    週一~週五 上午8點~下午5點半

新聞摘要 -
2020-10-14

2年新成屋沒人住卻有異味? 內行人曝「臭在這」

2020-10-06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/綜合報導

2年新屋沒人住過,卻伴隨著陣陣臭味,實在讓人匪夷所思。有民眾在PTT上分享赴台中看屋的實戰經驗,指出參觀的是一個2年新成屋的三樓物件,一進屋內即便有戴口罩還是聞到有疑似化糞池的味道。 過程中細問帶看人員卻解釋因為沒有人住,所以有這樣的味道,把窗戶開一陣子就好了,但是原PO比較過往也看了一間4年都沒住過的二樓物件,反而都沒有明顯異味,讓他好奇到底臭味從哪邊冒出來的?

文章一發出馬上釣出內行人解惑,認為是「存水彎乾掉」惹得禍,「存水彎沒有定期滿水位,室內不開窗通風 有味道其實都蠻正常的」、「可能是厠所廚房陽台排水管存水彎沒水」、「存水彎乾掉,化糞池味道倒灌」。 以廁所洗手台為例,水管並不是直通下水道的,而是在下方有一個U型設計,裡面會儲存一些水,來隔絕水管上方的空氣與來自水管下方的廢氣或細菌,用意是避免與其他住戶的氣息相通。 也有室內設計師曾分享過,通常兩個禮拜存水彎就會乾掉,所以離家一段時間後,記得先打開水龍頭補水進去,不然很快就會聞到異味飄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