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物業管理產業協會
  • 協會位址.

   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360號

  • 06-280-0197

    tpma2007@gmail.com

  • 服務時間.

    週一~週五 上午8點~下午5點半

新聞摘要 -
2020-07-30

慘!浴室整修完卻漏水 這2點沒驗收就GG了

242020-07-29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/綜合報導

房屋住久了,即使不進行大規模整修,管線最好也該進行更新,特別是浴廁的管線,一旦老舊就可能發生漏水問題,所以一般都會進行大規模翻修,不過如果翻修時沒有仔細檢查,恐怕花了大錢卻是給自己找麻煩。

一名網友在《Moblie01》上發文,表示年初時翻修家裡的浴室,工程包含「地磚重鋪,做成乾濕分離,另外重新做一層防水」,完工後看起來沒什麼問題,但是一個月前卻發現浴室門兩側、牆壁底部開始出現漏水的痕跡。

儘管找來了當初施工的師傅敲開門檻檢查,師傅仍然堅持不是他的問題;後來找來了驗屋公司,驗屋師表示原本的師傅有可能沒有做新的防水,施工的時候沒有做止水墩,所以才會導致漏水的問題,最慘的就是泥作師傅把地磚敲開,已經破壞到防水層,就算補上,過幾年還是會發生漏水的狀況。 最後驗屋師只能建議原PO請師傅修補,能用幾年是幾年,用到不行之後再一次重新做,這也讓原PO感嘆,驗收一定要好好做,不然後面真的好麻煩。 浴室驗收時,除了要確認管線是否通暢外,防水相關的檢查也相當重要,因為不只地面,包含牆面、管線都必須要做相關的防水處理,在上防水層的時候,除了要分次薄上之外,也需要有足夠的時間乾燥,如果在施工時無法到場檢查,完工後除了觀察磁磚是否平整、縫隙是否完整外,也要將排水孔堵住進行蓄水試驗,避免日後發生漏水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