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物業管理產業協會
  • 協會位址.

   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360號

  • 06-280-0197

    tpma2007@gmail.com

  • 服務時間.

    週一~週五 上午8點~下午5點半

新聞摘要 -
2020-08-04

住宅用火災警報器,守護你我住家安全

2020-08-03台南市北區區公所


為能在火災發生時提前預警、降低災害奪命機率,推廣設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,是台南市推動住宅防火安全重大政策。臺南市北區33里里長紛紛大力響應,於109年7月起協助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配發作業,全區共配發1610個住警器,北區振興里長童小芸身兼臺南市北區里長聯誼會會長,是臺南市北區首位取得防災士證照的里長,同時也是臺南市消防局首場防災士培訓教育其中之一員,長期協助居家防火宣導訪視、致力於推廣社區防災教育也帶頭響應,里長們除積極推廣住警器安裝之好處外,更協助公部門推動多項防災相關市政。

由於火災現場狀況瞬息萬變,具不確定性及成長性,加上弱勢族群生活條件不佳,大多容易忽略居家消防安全重要性,為本次配發的對象,且每戶以一顆為限!數量有限,配發完為止!里長是里內第一線防災種子,為使住警器深入轄內弱勢家庭 (如:低收入戶、獨居長者、身心障礙者等高風險弱勢族群及居住平房式住宅者…等),於配發住警器期間協助行動不便的住戶、獨居老人安裝,並且提醒住戶用電安全,使用具有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合格標示的電器設備,以防範居家電器火災。近期天氣炎熱,電器使用頻繁,安裝住警器不用拉線路,即可裝置於寢室、廚房、客廳及通往上層樓梯的最頂層等適當位置,火災發生時偵測到濃煙會發出尖銳警報提醒,讓民眾提早避難逃生。多一分防災意識,少一分生命財產損失!

北區區公所李皇興區長指出,災害經常因為疏忽而釀災,提醒民眾檢視家中老舊電線之餘,也要安裝住警器!本區配發住警器作業期程已開跑,本次住警器補助數量有限補助對象為較弱勢民眾之住家,在此要特別呼籲一般民眾可以主動購買安裝住警器,購買時要注意是否有「消防署合格標示」,裝設前詳閱說明書,並且依照住宅空間格局、動性,裝設適宜的位置,像是廚房選擇偵熱式,客廳、寢室、樓梯可用偵煙式,正確裝設才能有效提高住家消防安全,減少人命傷亡及財產損失!